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两尊泰国观音像落户中国观音故里
2009年11月16日 22: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遂宁十一月十六日电 (霍潺 杨言)首届中国观音故里中泰观音文化月十六日在四川遂宁启动。一百二十六名泰国游客来到中国观音故里,带来特地从泰国请来的两尊观音像,置于中国皇家禅林广德寺内展示供奉。

当日下午,在广德景区观音像迎奉仪式上,两名泰国游客代表各捧一尊远道而来的观音佛像,引团步入天降圣莲广场。步至坛场,两位广德高僧从客人手中接过观音像,置于坛场上,并用圣水对观音像洒净。

首届中国观音故里中泰观音文化月受到泰方高度关注,三十一家泰国媒体随团采访。一位媒体代表说,泰国也是佛教国家,观音在泰国人心中占据极其重要、崇高的位置,这次赠予中国观音故里的两尊观音像,就是为了朝拜中国观音圣地、增进两地观音文化交流而特地请来的。

据介绍,二00九年中国观音故里成为泰国游客四川游的线路站点之一,目前已接待泰国游客逾千人。为打造中国观音故里成为泰国游客心中的中国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并辐射其他国家,提升其国际品牌影响力,中国观音故里遂宁启动了为期一月的“首届中国观音故里中泰观音文化月”,以后还会启动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其他佛教国家的观音文化交流活动。(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霍潺 杨言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