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未来10天气温偏低 农业部要求加强防范
2009年11月16日 21: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董峻)据中国气象局预测,未来10天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3℃,防寒抗冻形势严峻。农业部与中国气象局16日紧急会商近期天气变化,与会专家研究提出积极防范雨雪天气灾害、加强田间管理的措施。

10月31日以来,中国多次遭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和南方地区相继出现降温雨雪天气过程。截至11月16日,暴雪造成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五省露地蔬菜受灾275万亩,损毁温室大棚57万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达26亿元。雨雪天气也给南方油菜、蔬菜以及果树生产带来不利影响,给蔬菜、水果等农产品流通增加了困难。

农业部将及时组织小麦、油菜专家组和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活动,深入雨雪天气影响较重的地区开展巡回指导,帮助农民落实各项田间管理措施。同时,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防灾减灾和田间管理技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董峻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