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李源潮会见日本客人
2009年11月16日 20:1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国际部部长河野太郎一行。

李源潮说,中日是一衣带水的两个大国,中日关系对双方、亚洲乃至世界都至关重要。日本新一届政府成立后,两国领导人多次成功会晤,中日关系实现良好开局。双方应抓住机遇,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深入向前发展。李源潮积极评价自民党长期以来为中日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不论日本政局如何变化,中国共产党都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同自民党的友好交流关系,希望自民党继续为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促进中日各领域互利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河野表示,自民党非常珍惜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友好交往关系,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党交流,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

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等会见时在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晶晶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