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2009年度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将“浮出水面”
2009年11月16日 19:1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廖翊)“2009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大奖”将于明年1月26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颁奖仪式。届时,12名2009年度在各艺术领域取得杰出成绩的获奖新锐艺术家,将健步登上“星光大道”。

该活动负责人在11月16日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评选2009年新锐艺术人物,旨在奖励该年度在各艺术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拥有一定知名度或创作出具有一定影响力作品的年轻新锐艺术人才;通过对他们的奖励,唤起人们对新锐艺术家的关注与支持,鼓励更多创造性人才发挥自身的潜能和才华,推动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首届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大奖的评选分4类艺术板块进行,分别是:视觉艺术(绘画、书法、摄影)、空间艺术(建筑、雕塑、装潢装置)、表演艺术(音乐、歌舞、电影、戏剧及舞台剧)和文学艺术(国学、电视电影文学等)。评选活动现已进入海选阶段。评选委员会将通过终端选拔和网络选拔等形式,提名40位新锐艺术人物(每个板块各10名)。最后,由各艺术领域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团,从候选人物中确定各板块的3名获奖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廖翊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