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两大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深圳
2009年11月16日 19: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深圳11月16日电(记者彭勇)深圳市政府16日在第十一届高交会现场举行“电子信息产品标准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数字音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这两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对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技术创新、体制创新起到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透露,为提升中国产业竞争力,国家将在不同领域建设百家国家工程实验室,推进中国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据介绍,“电子信息产品标准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数字音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分别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广州广晟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科研机构。

其中,“电子信息产品标准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将支持电子信息产品技术标准体系的建立和与之相适应的标准研发、试验验证、合格评定、标准化国际交流等标准化活动的开展。

“数字音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总投资4945万元,建设数字音频音质评价、技术测试、硬件开发、软件开发以及系统试验五大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数字音频领域最具专业特色、研发手段最先进、基础设施最完备、科研人才最集中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原创技术创新基地。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勤说,两大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深圳,将对深圳加快创新价值的实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应用技术创新体系,提高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努力完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勇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