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巴西国防部长会谈达成军事交往四项共识
2009年11月16日 18: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十六日下午在北京与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阿泽维多·若宾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双边军事交往达成四项共识。

梁光烈说,二00四年胡锦涛主席和卢拉总统成功互访,中巴关系进入了全面深入发展的新时期。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日益深化。与此同时,两国防务和军事关系也得到了顺利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务实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中巴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只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双方应不断拓展两军合作的新途径、新领域,将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双方就加强双边军事交往达成以下共识:一,成立中巴国防部交流与合作联合委员会;二,加强团组互访和中青年军官交流;三,扩大军事训练和人员培训合作;四,开展维和领域交流与合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顾文根、总参军训和兵种部部长陈照海、国防部外办主任钱利华、总装备部国际合作部部长宋科锋、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主任施正柏以及巴西驻华临时代办古斯塔沃·梅内塞斯等会见时在座。(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陶社兰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