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中阳滑坡灾害约20人被埋 现场已发现3具遗体
2009年11月16日 17: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太原11月16日电(记者陈忠华)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经初步核实,16日10时40分发生在山西省中阳县张子山乡张家咀茅火梁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约20人被埋压,救援人员已经在现场发现3具遇难者遗体,另有2人获救。

据组织现场抢救的吕梁市一位领导介绍,被滑坡体掩埋的约20人是在附近一座煤矿打工的云南籍民工及其家人、小孩。因为是临时居住,且流动性大,具体人数在紧急核查中。

据了解,目前,被压人员所住房屋位置已经确定,抢险方案也已经制订。现场共投入抢险人员300余人,调用抢险机械13部。国土、安监、公安部门正在灾害现场展开详细勘察,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中阳县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县范围内立即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

目前,吕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已经到达现场指挥抢救,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带领有关部门领导正在紧急赶往现场。

滑坡具体情况及原因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延伸阅读:

重庆武隆发生严重山体滑坡致87人被埋

山西吕梁山体滑坡19人死 滑坡高达70余米

兰州山体滑坡致32户居民房屋被毁 至少6人被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忠华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