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内蒙古满洲里首次在大学生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
2009年11月16日 14: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6日电(庞贵河、刘巍)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红十字会近日在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开展征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活动,这是满洲里市红十字会首次在大学生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

满洲里市征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活动自开展以来收效显著。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现代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征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是新时期赋予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生命救助工程”。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配对第一人钱志良就是满洲里市二道街小学的一名教师,早在2005年他便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07年10月,钱志良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助了杭州市某大学一名大二学生。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满洲里市红十字会共为192名学生采集了血样。这也是满洲里市红十字会一次性采集血样最多的一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庞贵河、刘巍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