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岳阳“四差额”选拔县处级干部
2009年11月16日 14:07湖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4日至15日,岳阳市举行“四差额”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竞职答辩会。入围的59名干部参加了面向全市选拔的12个县处级领导职位的竞职。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其他在职市领导和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这次竞职大会。当地电视台对其进行现场直播。一时间,巴陵古城的街头巷尾回荡着电视里竞职对象的激情演讲声,市民们纷纷为此举叫好。

为进一步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变“少数人选人”为“多数人选人”、变“封闭式”管理为“阳光型”操作,岳阳市委在选任空缺职位领导干部时,运用“四差额(差额推荐、差额竞职、差额考察和差额决定)”等竞争性办法,形成“凭实绩用干部、以成败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去年,他们成功运用“四差额”竞职选任办法选拔了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得到中组部和省委的充分肯定。

今年10月,岳阳市委下发了《关于运用“四差额”等竞争性办法选拔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公告》,在全市范围内选拔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一批“80后”县处级后备干部人选。其中,面向全市选拔的职位12个,面向本县、市、区和市直本部门、单位选拔的职位31个。在推荐、竞职、考察和决定4个环节中,提出的人选数量均多于拟任职务人数。通过个人自荐、领导举荐、组织推荐等渠道,市委组织部按照每个职位不低于1∶5的比例进行了民主推荐,确定了参加差额竞职的人选。在差额竞职环节,每位竞职者均进行现场答辩;每个职位取前3名作为差额考察人选。整个差额竞职过程全程直播,接受社会监督。在差额考察环节,通过对考察人选的实地考察进行适岗能力测试,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确定2名对象,提交市委常委会进行差额决定。在差额决定环节,由市委常委会对2名对象进行研究,确定1名拟任职对象。最后按程序进行任前公示,依法依规办理任职手续。(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罗光辉 陈慧芳 青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