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乌鲁木齐高层住宅天然气爆燃200户居民紧急疏散
2009年11月16日 12:12亚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名消防人员帮助居民将婴儿转移到失火楼层以下的安全地带。

由于电梯停用,一名消防人员扛着消防水带吃力地爬上22楼。

一辆高喷消防车赶到现场对失火的22楼实施救援。

亚心网iyaxin.com讯 (文/本网记者石丰森 图/本网记者 张万德) 15日清晨5时40分,乌鲁木齐市碱泉街翠泉北路金和绿色家园2号楼B座发生一起天然气泄漏爆燃事故,造成一男一女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共有200多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6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消防人员正在向着火的22楼喷水,该楼住户在消防人员及邻居的帮助下陆续撤离。在楼层出口处,一名手上有血迹的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救治。据了解,该男子是事发房内的伤者,此外,受伤的还有女房主陈女士。

6楼住户王延峻说:“当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随后我爱人接到一个电话说22楼的邻居出事了,我便赶紧穿上衣服上楼了”,上到20楼时发现一名男子赤裸着上身蜷缩在楼道的一角,随后附近的一住户提供了一条毛毯,几名住户便将男子抬下楼来。

抱着孙女从30楼走下来的吴世传说,房子虽然关着,但房子里还是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

事发后,楼上的电梯已停用。7时,记者顺着楼梯爬上22楼看到,楼道内烟雾弥漫,并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楼道的天花板已被烧坏,靠近天井处厚近2厘米的玻璃也不见了踪影。

据了解,受伤的房主陈女士是四川来疆务工人员,在日月星光小区附近开有一家饭馆。

7时15分,火彻底被扑灭后,楼下等待的住户开始陆陆续续返回家中。据了解,事故发生后,乌市公安局领导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处置。

15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了解到,经消防部门初步判定,事故原因为壁挂炉在使用过程中天燃气泄露引发爆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石丰森 张万德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