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影厂成立60周年 江泽民吴邦国李长春习近平等致贺
2009年11月16日 10:17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影厂成立60周年 江泽民吴邦国李长春习近平等致贺

俞正声致辞,韩正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出席座谈会

昨天下午,庆祝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60周年大会在上海影城隆重举行。

江泽民、吴邦国、李长春、习近平、刘云山、刘延东、朱镕基、李瑞环、李岚清、曾庆红、陈至立、陈昌智、孟建柱、孙家正等分别发来题词、贺信、贺电,祝贺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60周年。

上海市领导俞正声、韩正、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王仲伟、屠光绍、丁薛祥和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出席座谈会,为“上影60年优秀电影艺术家”代表授予荣誉证书。蔡武、金炳华、龚学平、赵实,以及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影家协会等也分别以不同形式表示祝贺。

俞正声在大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向60年来为上海电影事业做出贡献的广大电影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上海电影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在中国电影发展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60年来,上影厂以及上海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电影人,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呼吸,坚持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积极反映人民的愿望和呼声,努力塑造真切感人的银幕形象,创作了一大批堪称经典的佳作,让人们从中学到了真情和知识,增添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对这片土地的真诚,为繁荣新中国电影事业、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俞正声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的城市期待着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文化繁荣;我们的人民期待着与物质生活相适应的精神生活。希望上影集团和上海广大电影人继承光荣传统,勇挑历史重任,坚持正确导向,自觉担当起发展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历史使命;勇于破除瓶颈,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适应时代要求,创作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佳作;努力搭好平台,集聚培养一大批优秀的电影人才,为繁荣和发展上海的文化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上,张丕民、王仲伟分别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宣读题词、贺信、贺电。上影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任仲伦主持并作专题发言。

电影表演艺术家和导演代表秦怡、吴贻弓、江海洋、陈凯歌、王家卫等先后作了发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