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大称有多项措施保证实名推荐公正性
2009年11月10日 02:06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黄征)中学校长推荐就能直接参加高校自主招生面试?一些家长对北京大学明年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公正性表示担心。

家住汉口的林先生有个女儿在一所省级示范高中读高三。他说:“北大搞改革没错,但目前社会诚信度不高,中学校长推荐的就是最优秀的学生吗?谁能保证这里面没有暗箱操作?”

对此,记者昨日电话连线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设立了多项措施保证“实名推荐制”的公正性:一是中学向北大提交申请后,北大将审核其办学条件和生源质量;二是中学在本校范围内对“实名推荐”的学生信息和推荐理由公示一周,接受各方监督;三是北大在北大招生网上,对获得“实名推荐”资质的中学、校长及推荐学生、推荐理由公示一周;四是具有推荐资质的中学如存在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推荐资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征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