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宁夏:在押犯罪嫌疑人将可通过视频会见亲属
2009年10月23日 21: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银川10月23日电(记者张钦)今后,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看守所羁押的犯罪嫌疑人将可通过视频会见亲属。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赵春光认为,这种做法解决了严防犯罪嫌疑人串供和亲属迫切想了解在押人员生活实况的矛盾。

记者了解到,由于看守所主要羁押犯罪嫌疑人,为防止串供影响办案,按照规定在押人员不能会见亲属。与监狱相比,看守所也就更加“神秘”。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监管总队总队长孟留甫说,为破除公安监所的神秘感、引入社会监督防止发生监管事故,从4月1日开始,宁夏开始实施阳光公安监所工程,并在同心县看守所先行试点视频会见、在押人员生活信息实时查询、监所工作信息披露、在押人员心理宣泄等制度。截至10月22日,试点工作已结束。

记者在同心县看守所看到,探视者通过视频与在押人员见面。同时,为防止双方通过对话、打手势串供,视频会见系统没有安装音频传输系统,并采取在押人员不能与家属同时看到对方的单向切换机制。

在看守所大厅,探视者只要在电子触摸屏上输入在押人员的身份证号,就可以查询在押人员在监区小卖部的消费明细、羁押期限等信息。

同心县看守所还在监区设立了心理宣泄室,还对在押人员实施绿、黄、红三色心理预警评估,并分别进行心理矫治。

据介绍,从11月1日起,宁夏的51个看守所、戒毒所和拘留所将全面实施阳光工程,目前自治区公安厅已先期投入1200万元用于设备改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钦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