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王晨:西藏现代化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
2009年10月23日 15: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2日,与会者(左)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的“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上经过一幅关于西藏的宣传海报。 新华社记者 罗欢欢 摄

10月2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的“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 罗欢欢 摄

新华网罗马10月22日电(记者王昀加 张碧弘)“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22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幕。与会各界中外人士将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就中国西藏自治区的经济、文化、教育、医卫、环保等议题进行交流。

本届西藏发展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意大利意中基金会和中国驻意大利使馆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是“西藏:发展的前景 合作的机遇”,20多名中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在论坛期间发言。这是近来在欧洲举办的一次以西藏为主题的、规模空前的国际盛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开幕式上说,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关心和全国各地的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团结奋斗,使西藏社会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社会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现代化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

王晨说,举办此次论坛对于丰富和深化中意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进意大利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对西藏的了解,对于发展西藏的对外合作,推动西藏的开放发展、可持续发展,对于造福西藏各族人民具有重要意义。

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拉蒂尼给论坛开幕式发来贺信,认为在意大利举办论坛和“雪域高原”画展是巩固和加深意中两国文化关系的一项重要活动。意大利文化部长邦迪在开幕式上说,此次论坛无疑将成为意中友谊发展的重要事件,将为世界自由进步事业作出贡献。

相关报道:

王晨在第二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第二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北京-罗马双语网络直播对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昀加 张碧弘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