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民怨已起仍不在意 李源潮斥一些干部政治上糊涂
2009年10月22日 13:5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近日痛斥一些干部政治上糊涂,民怨已起还不在意,矛盾已酿毫无察觉,面对歪风无动于衷,听任错误思想传播不加抵制。他警告,这种现象不加改变,工作要误事,干部会误身,最终会导致误党、误国、误民。

李源潮是在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2009年秋季开学典礼上说这番话的。新一期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以《共产党的干部必须清正廉洁》为题,刊登了这一讲话的删节版。

李源潮强调,共产党的干部第一要政治清醒。政治上清醒,是对干部第一位的要求。一个干部政治上犯糊涂,工作上、廉洁上是很难不出问题的。要把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作为干部党性锻炼的核心内容。

他为此提出: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掌握正确认识和处理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文章称,要通过对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历程的研究和思考,通过对国际经验特别是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原因的分析和各国应对表现的比较,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增强大局意识。文章指出,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违反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思潮和言论,要有政治鉴别力,坚决抵制,不盲目迎合。

三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文章称,要深刻认识党所处国际环境的复杂性和多变性,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急剧转型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充分估量前进中可能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冷静对待成绩,清醒分析问题。每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既要看到它的积极效应,又要想到可能产生的负面效应,做到辩证谋事、见微知著,增强工作的前瞻性。

四要永远与人民在一起。文章强调,人民是党的靠山。与人民在一起,党的干部才能耳聪目明。胡锦涛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当老师,要经常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贵州瓮安、云南孟连等事件之所以发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干部远离群众,不关心、不了解、不重视普通群众的利益和诉求,以至一旦有事,找不到、叫不应、信不过能够依托的可靠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把心和群众紧紧连在一起,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体察群众情绪,及时发现和掌握社会变化动向,切实把握政治上、工作上的主动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