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对东盟国家发放贷款达740亿美元
2009年10月20日 19:3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宁10月20日电(记者何丰伦 姜锐)20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中国国家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表示,中国对东盟发放的贷款已经达到740亿美元,其中大多数是基础设施项目。中国进出口银行还将大力落实总规模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建设。

参会高层人士和企业界代表认为,中国、东盟合作应该致力于实现经济的一体化,应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运作之后尽快考虑共同市场建设,进一步消除对生产要素流动的限制,使成员国之间实现技术、资本、劳动力等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为经济一体化奠定基础。

李若谷认为,中国-东盟共同市场的建设,有赖于区域内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开放。中国希望能够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金融和资本市场的建设,包括区域内各国应逐步放宽金融准入的限制;推动适合区内金融市场的金融工具,逐步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的金融体系;进一步推动结算合作;共同制定适合各自特点的金融标准和法规;完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对话平台;加强在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等方面的合作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丰伦 姜锐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