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基层纪检干部谈体会:四中全会为我们壮胆提气
2009年09月21日 15:03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8日,备受关注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各地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认真加以领会。不少纪检干部在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后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

四中全会提出,坚决反对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河南省周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超表示,四中全会对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既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的整体思路,又针对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和难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说,“作为一个市级纪委的书记,我更是感到责任重大。”

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瑛的接班人四川省南江县纪委书记朱军在学习公报后表示,将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像王瑛同志那样,忠诚党的事业,忠诚党的纪检监察工作,以“水火不容”的态度,同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维护党的肌体健康。

武汉市武昌区纪委副书记戴俊平表示,四中全会对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明确部署,体现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治理腐败的坚强决心。他说,“学习公报,我们基层纪检干部不仅进一步坚定了认真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信念和决心,而且更使我们进一步感到神稳胆壮,中央给基层纪检干部在履行自己职责中撑了腰。”

四中全会强调,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更有效地预防腐败,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湖南省沅陵县纪委行政效能室主任王捷深感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之大,态度之坚决。他说,公报中突出强调了“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指明了今后反腐败工作的努力方向。同时,他感觉到,“要实现和完成中央的目标与要求,纪检干部的责任重大,任务很重,压力很大。”

重庆市开县纪委覃发军说,党的反腐工作的一些理念在转变,随之而来的是工作重心的转变。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结合四中全会的精神,对新问题有研究、有措施,更好地“开好前门,堵住后门”,打好“教育、制度、改革、监督”的组合拳。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郑光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光魁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