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在上海宣告成立
2009年09月20日 19: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 许晓青)为期2天的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日前在上海落幕。“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在论坛闭幕式上宣告成立。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出任“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名誉主席。

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尽管全球各地华文媒体面临金融危机的挑战和冲击,但华文媒体发展的基本态势并没有改变。在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除个别报纸受金融危机冲击影响较大外,几乎所有华文媒体都在继续运行。与此同时,华文网络媒体的阅读量上升,日页面浏览量平均上升30%。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是世界各类华文媒体自愿参加的全球性合作组织,以“服务、互动、平等、共赢”为宗旨,为促进海内外华文媒体之间的相互联络和资源互动等提供平台。“合作联盟”由中国新闻社发起。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的筹备工作始于2年前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2009年7月正式成立筹备委员会,截至9月19日,共收到正式加入“合作联盟”的媒体同意函116件,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遍布世界五大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晓青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