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地铁4号线将于9月28日通车试运营
2009年08月31日 23:39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陈刚副市长在4号线车厢内与市民交流。

昨天,将于本月28日开通运营的地铁4号线迎来首批乘客——来自西城、海淀、宣武和丰台区的200余名沿线搬迁居民代表。这是市政府为感谢广大市民在地铁4号线建设中给予的理解和支持,特意举办的“真诚理解、真情答谢地铁4号线沿线搬迁居民代表试乘活动”。

200搬迁户首批试乘

昨天上午9点半,在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站厅层,副市长陈刚同200余名搬迁居民代表一同试乘。4号线建设共征占地120多万平方米,拆迁设计100多个单位,1300余户家庭,共4500余人。据介绍,4号线南北贯穿京城西部,与既有运营线路在宣武门、西单、西直门和海淀黄庄4站换乘。到2015年,4号线与其他线路的换乘站将达到包括国家图书馆、北京南站在内的11个换乘站。目前,4号线已经实现包括2G和3G手机信号的全线覆盖,记者特意在运行的车厢内打电话,通话质量较为流畅。据悉,4号线将于9月28日正式通车试运营。

60名香港员工参与运营

4号线自6月20日开始试运行,通过两个月对站内设备设施、列车等各系统进行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测试,目前列车运行以5分钟间隔进行测试,今天起,4号线将进行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的测试。据估计,4号线开通后将迎来大客流冲击,因此计划在开通时即按照最小3分钟间隔开行。

宣武区居民周德安告诉记者,他感觉车厢内很舒适,乘务员的服装与其他线路大不一样,有点像空中小姐,很漂亮。乘务员介绍说,4号线的运营服务采用香港地铁管理模式,经过严格培训才上岗。目前,到岗的1671名职工中,包括60名香港员工。

最后一批列车近日抵京

目前,4号线运营人员正进行日常实地操作、车站周边环境考察、车站客流分析等111项模拟现场演练。374名保安员经过封闭式专门培训后,现已进驻24座车站、车辆段、停车场开始上岗值勤;664名具有安检专业背景的安检员已到岗,安检设备全部完成安装;安检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正在同步展开。此外,4号线全线24座车站除个别出入口外,车站主体建筑及装修均基本完成,最后一批列车计划于近日全部运抵北京。(晨报记者 赵阳)

新闻特写 陈刚:感谢沿线搬迁居民

“以后能坐上4号线,真是太方便了!”家住西单北社区的何惠敏大妈拉住陈刚副市长的手说,“我今年67(岁)了,政府发了老年卡,到哪儿都特方便,日子越来越好了。”昨天上午,来自4号线沿线4个区的200余名搬迁居民代表同副市长陈刚一道试乘4号线,陈刚向试乘的市民代表发放了试乘纪念卡。陈刚说,4号线是一条贯穿南北的重要轨道交通干线,对带动区域发展、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有着重要的作用。4号线的顺利通车与沿线搬迁居民的支持和理解是分不开的。参加试乘的西城区西单居民王福桂告诉记者:“我在西单住了几十年,那里虽然繁华,但车多、人多,交通不够方便。现在4号线快通车了,这是政府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我们做出一点牺牲,也是应该和值得的。” 晨报记者 赵阳/文 李木易/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