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长宁县8所学校8000余名学生因暴雨洪灾推迟开学
2009年08月31日 21:0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8月31日电(陈涌、陈健)记者31日从四川省长宁县教育局获悉,受“8·29”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的影响,受灾最为严重的长宁县有8所中小学推迟开学。当地8000余名学生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完成报名工作,力争9月3日实现开学。

8月28日晚至29日上午,长宁县突降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183.3毫米,造成当地5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致使该县农田被毁、人畜被困,道路出现多处塌方,农房大量受损,受灾人口17.55万人。

据长宁县教育局宣传干事杜洪介绍,由于此次灾害突如其来,破坏性强,造成低洼地带的许多中小学校的校舍不同程度被洪水淹没,操场大量进水、围墙倒塌,教育教学设施损失严重。其中,长宁县实验小学校舍被淹,水深达4米,长宁县龙头镇义务教育学校的大量新课本被洪水吞噬,一些村小通往外界的道路严重受损,出现多处安全隐患。

灾情发生后,当地教职员工迅速投入学校的抢险救灾,多个工作组费尽周折进入部分受灾学校,指导救灾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并协助防疫人员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的全面消毒。经奋力抢险救灾,长宁县职高等10所学校具备开学条件,已于8月31日正常开学上课。

目前,当地因灾受损的新课本正在调集补充。根据实际情况和安全考虑,当地教育部门决定,长宁县实验小学、长宁县竹海镇小学等8所学校推迟原定开学时间。当地正在组织学生报名等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并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和卫生防疫,经教育部门和安监部门检查后将尽快开学。

长宁县   学生   学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涌、陈健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