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或率先复苏
2009年08月31日 21:04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今年出口形势整体低迷的状态下,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的降幅,要少于整体降幅。专家预测,今年年底,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有望率先复苏,恢复正增长。

根据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1-7月我国整体出口下降了22%,但同期劳动密集型产品同比降幅要低得多。(上字版)鞋类出口金额同比只下降了5.2%;服装及衣着附件同比下降9.1%;玩具同比下降12.7%,均低于整体降幅。

我们劳动密集型产品,也是我们竞争优势比较明显的产品,像我们鞋、箱包等在国际上的竞争力都是比较强的,它的出口量逐月在增加,应该到今年年底看,不单是环比,我想同比也会增加 据了解,1-7月美国从全球进口纺织品服装同比下降9.4%,而从中国进口纺织品服装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比仅微降0.04%。这说明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中国的劳动密集型产品仍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