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证监会:内地证券咨询机构全年收益近八亿元
2009年08月31日 20: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三十一日向记者证实,内地证券咨询机构去年全年营业收入人民币近八亿元,其中研究报告及投资顾问收益占近五成。证监会并于当日公告了首批通过二OO八年年检的八十二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武汉新兰德未通过年检,另有三家机构涉嫌违规,尚在调查之中。

这位负责人说,二OO八年内地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近八亿元的收入中,研究报告获得的收益占全部收入的三成七至三成八,投资顾问收入占比例为一成。

中证监认为,眼下内地证券咨询机构的服务性仍有很大发展空间,研究报告、投资顾问收入比例大幅提高,亦是刚刚开始显现的趋势,今后这类服务性业务应成为证券咨询机构的主要业务。

中证监负责人是在介绍内地证券机构年检情况时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说,今年二月以来,各地证监局曝光非法机构、非法网站黑名单六百余个,关闭非法网站四百余个,清理非法证券活动信息和广告链接一千五百余条,侦破非法证券投资咨询、非法证券委托理财案件六十余宗。(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靖峰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