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便利外汇收支将成中国下一步外汇工作重点
2009年08月31日 20: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姜锐 姚均芳)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发布消息称,增强外汇服务意识,便利各类市场主体外汇收支,将成为今后外汇工作的重点。

据介绍,外汇局日前召开了全国分局长座谈会,分析了当前外汇形势,并研究了下一阶段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会议明确,今后将加快推进进出口收付汇核销制度改革;改进服务贸易外汇管理,简化服务贸易对外付汇提交税务证明的办理手续;研究出口收汇存放境外的管理办法;稳步推进外汇市场产品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避险工具。

据了解,今年以来外汇管理部门已为此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改进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管理,鼓励银行开展贸易融资,便利企业正常外贸活动,缓解出口企业困难;扩大境外放款主体和境外放款的资金来源,简化境外放款的核准和汇兑手续,完善了统计监测与风险防范机制;将境外投资外汇资金来源的审核方式由事前审查改为事后登记,对资金汇出的管理由核准制调整为登记制。目前,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在汇兑环节已经基本没有限制。

在外汇市场建设方面,管理部门推进银行间外汇市场询价交易净额清算业务,降低市场运行风险,提升市场活跃度,有效支持了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此外,还改进外汇行政审批,将10项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的审批权限从总局下放至分局,清理废止和失效外汇管理规范性文件91件,便利企业和银行等各类市场主体外汇收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锐姚均芳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