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将虚拟核攻击 广东在莞佛穗连续举行反恐演练
2009年08月31日 20: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31日上午,广东警方一场处置劫持人质恐怖事件在东莞市某学院校区举行,拉开了2009广东大型反恐演练的序幕。图为特警队员在建筑物楼外展开行动。 中新社发 景国民 摄

8月31日上午,广东警方一场处置劫持人质恐怖事件在东莞市某学院校区举行,拉开了2009广东大型反恐演练的序幕。图为特警队员快速登上警用直升机驰援恐怖事件发生现场。 中新社发 景国民 摄

中新社广州八月三十一日电 (唐贵江 粤公宣 卢勇) 记者今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二00九广东省反恐演练从八月三十一日到九月初将在东莞、佛山、广州等地连续举行,演习以国际上的恐怖事件为背景,虚拟爆炸、劫持、核和辐射、化学等恐怖袭击,以锻炼警方专业队伍,提高警方反恐处置能力。

据广东警方介绍,此次演练围绕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和明年广州亚运会安保反恐任务,着眼当前恐怖威胁的发展演变展开演练,突出实战性、检验性和联动性。

八月三十一日上午,二00九广东反恐演练首场科目——处置劫持人质恐怖事件在东莞市某学院校区举行。演习现场警用直升机轰鸣,特警队员全副武装从天而降,一场激烈的反恐较量激烈地进行。

演习设置为一国际性运动会在东莞市正进行体育比赛,现场约有五十名运动员及数千名观众。多名恐怖分子突破外围警力封锁线,乘乱绑架多名运动员后,在一栋建筑物内与警方对峙。

东莞市反恐部门决定立即启动处置恐怖袭击应急预案,成立市反恐总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三十多个反恐成员单位迅速到位,同时调动反恐怖应急专业分队赶赴现场展开处置。随后,武警突击队、公安特警队、医疗救护队、消防特勤队等十支专业队快速反应赶到现场,根据各自的分工,紧张有序地展开处置。

广东省公安厅派出警务飞行队飞速驰援,参与处置工作。公安特警队经过与恐怖分子的激烈较量,最终将恐怖分子一网打尽,成功解救出人质。

当天的演练规模大,场面逼真,实战性强,检验了各反恐成员单位协同作战处置重大恐怖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