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中土应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
2009年08月31日 19: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表示,中国和土耳其都面临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的威胁,又同为多民族的发展中国家,更应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携手应对严峻挑战。

温家宝是在会见来访的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国务部长恰拉扬时,做上述表示的。

温家宝指出,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是国际关系的重要准则,也是中土友好合作的政治基础。中方从战略高度重视与土耳其的关系,珍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愿与土方一道,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增进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加强文化交流,更好地维护和发展双方的共同利益。

温家宝还介绍了乌鲁木齐“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真相,强调中国政府有能力维护新疆的稳定和正常的社会秩序,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支持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依靠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