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杭州规定向未成年人售烟最高罚两千
2009年08月31日 18:13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杭州8月30日电 (记者岳德亮)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审议通过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强化了对未成年人吸烟的监管,明确提出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向其售烟的最高可罚2000元。

关于未成年人(未满18周岁)保护方面,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雪茄烟和烟丝。对难以判明是否已成年的,经营者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经营者要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雪茄烟和烟丝的标志。违反上述规定的经营者,由卫生行政部门责令其改正,并可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条例增加规定“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并规定相应的法律责任,对吸烟的未成年人,“由其所在的学校或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向该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进行通报,予以教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岳德亮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