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浙江衢州两厅级干部因涉嫌职务犯罪被调查
2009年08月31日 16:40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检察院获悉,浙江衢州两位厅级干部因涉嫌职务犯罪被调查,两位干部中,一位是浙江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翔,另一位是浙江省衢州市政协原主席郑樟林。

据了解,叶志翔因涉嫌受贿罪,已于8月24日被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依法立案侦查,8月26日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而郑樟林也因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于8月24日被浙江省检察院依法决定逮捕。

据统计,今年前八个月,浙江省检察机关已立案查办各类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62件179人,其中重特大案件67件,涉及现职领导干部22人,其中包括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人。

除浙江省检察院立案侦查的郑樟林案件外,温州、宁波等地检察院先后立案查处了平阳县委原常委、副县长徐定锦和宁波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原主任王荣章等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案。

同时,自今年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反渎部门还通过认真分析部分重点系统、热点行业的情况,紧抓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从中发现渎职犯罪线索。温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围绕拆迁安置房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调查,目前已立案6件6人涉嫌渎职犯罪案件;嘉兴市检察机关通过对一企业转制过程中虚假评估给国家造成巨额损失的线索深挖细查,从中立案了包括两名现职领导干部在内的涉嫌渎职犯罪案件5件5人。

此外,今年前八个月,浙江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破坏生态环境渎职侵权犯罪案件81件86人,立案查办破坏新农村建设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71件75人。 (袁爽)

·浙江衢州市政协原主席郑樟林涉嫌犯罪被依法逮捕

·浙江巨化集团董事长叶志翔涉嫌受贿被刑事拘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袁爽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