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宁夏召开文化体制改革动员大会 陈建国等出席
2009年08月31日 16:26《宁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对我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上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6个文化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宣读了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的贺信。

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陈建国、王正伟、项宗西、于革胜、崔波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为6家改制单位授牌。自治区领导徐松南、刘晓滨、陈二曦、马瑞文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李堂堂主持大会。

会上宣读的6个文化体制改革方案决定将宁夏人民出版社及其所属2个副牌社、4个期刊社与大地音像出版社、教育书刊发行社、自治区新华书店系统、银川市新华书店等单位合并,组建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整体转制为企业;将宁夏电影制片厂整体转制为企业,整合、引进、吸纳区外社会影视资源、资产组建宁夏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将宁夏话剧团确定为自治区文艺院团改革试点单位,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吸纳社会资本投入,组建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转制为企业;将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的广告、发行、印刷、房地产、物业等经营性资产剥离组建宁夏报业传媒公司,转制为企业;宁夏广电总台实行制播分离改革,剥离除新闻宣传以外的娱乐、科技、教育、体育、电视剧等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物流配送、电视报发行、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和数据业务等,组建宁夏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转制为企业;整合宁夏新闻网和宁夏网,组建“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交由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管理。

会议指出,文化体制改革是一场深刻的制度革命,是新体制对阻碍文化生产力发展旧体制的突围,需要付出艰辛努力。我区自去年以来的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紧密结合宁夏实际,攻坚克难,求真务实,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改革步伐逐步加快,改革力度不断加大,按照中央改革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意见》要求,在学习借鉴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中“事转企”单位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科学论证,制定了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6个文化体制改革方案,使我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会议强调,这次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动员大会,是自治区党委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对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努力推进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我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谋划改革、精心组织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各地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为我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发言。杨春光主持交流发言,李堂堂讲话。(记者 罗进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进贵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