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内地首部企业公民道德宣言诞生
2009年08月31日 14:39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据湖北电台报道,30日,中国企业公民道德建设论坛在襄樊市召开,论坛发布了我国首部企业公民道德宣言。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发布企业公民道德宣言。“我们爱国守法、公平正义;我们敬业奉献、服务人民;我们明礼诚信、公平竞争;我们保护生态、节能减排;我们勤俭节约、抑制奢侈;我们自强不息、奉献社会……”

当日,来自北京、上海、广西、辽宁等地的知名企业家,在会上郑重宣言,号召企业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简称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襄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论坛主题为“金融危机与企业公民道德建设”。

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2005年成立,目前已举办了4届论坛,并开展了“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评选活动。

所谓企业公民,是表达商业道德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术语,指在经营活动中,企业要以地球环境和人类幸福为出发点,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道路。

本次论坛上,襄樊企业公民活动被重点推介。自2007年4月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教育以来,全市200多家企业参与此项活动。

2008年9月,襄樊启动了“责任献社会”活动,引导企业服务和奉献社会。今年2月,116家企业联名倡议,号召在金融危机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