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长沙市委书记:“信访工作很累、很苦、很烦”
2009年08月31日 13:13长沙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强调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工作人员要始终做到为群众代言,帮群众解难

昨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九区县(市)信访局长座谈会,与9位信访局长探讨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工作人员要始终做到为群众代言,帮群众解难。

“信访工作很累、很苦、很烦,今天大家有什么就说什么,我们一起来研究解决群众诉求的好方式。”座谈会一开始,陈润儿就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和矛盾多发期,群众来信来访是正常现象,是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信任和依赖的表现。作为信访工作人员,他们把每一次成功解决群众诉求当作最大的快乐,希望政府各部门进一步重视信访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陈润儿充分肯定了当前的信访工作,他说,广大信访工作人员工作耐得辛苦、生活甘于清苦,长期以来,勤勤恳恳办事、默默无闻奉献,帮助群众解决了很多利益诉求,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信任。他鼓励大家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这是了解人民群众诉求的窗口、密切干部群众关系的纽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通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社会正处于转型时期,各种利益关系的调整、思想观念的变化使社会矛盾易发、多发、突发,如何主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正确疏导群众情绪,始终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

陈润儿认真了解了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信访工作的职能定位、工作重点、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信访部门的职能,要定位于“为群众代言,帮群众解难”,这要作为工作原则和价值追求贯穿于信访工作始终。信访工作重点要做好“一建三联”,即建立信访责任体系,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属谁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交办制、督办制、查办制,尤其要对拖着不办甚至顶着不办的,进行严格追查、严肃处理;要联网受理群众信访,联调解决群众诉求,联合办结信访积案。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把信访工作岗位作为培养优秀干部的舞台,信访干部要怀有感情、保持激情、满腔热情,积极解决群众诉求。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湘涛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水泉参加座谈会。 (罗庆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庆龙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