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黑龙江鹤岗交通局长被害续:前局长30万买凶杀人
2009年08月31日 06:51黑龙江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白玉库资料图片

李星光资料图片

黑龙江新闻网8月31日电黑龙江鹤岗市公安局昨日召开“8·17”案件第三次新闻发布会。警方通报了鹤岗交通局局长被杀案的最新进展情况,鹤岗市政协原副主席、交通局原局长、环宇集团总经理白玉库供认,出资30万元指使其表弟王剑波雇凶杀害了李星光。

鹤岗市公安局副局长姚文波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8月25日,随着“8·17”杀人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的相继落网,警方宣布案件成功告破,但专案指挥部并没有就此终止继续侦查,而是采取集中优势兵力开展了秘密侦查和幕后黑手的深挖工作。专案组在获取了一定证据的情况下,于8月28日7时在鹤岗市工农区世纪花园将犯罪嫌疑人鹤岗市交通局环宇集团总经理白玉库(1955年11月15日生)秘捕,并将白玉库异地羁押,进行突审。

经过18个小时的激烈较量,终使犯罪嫌疑人白玉库在铁的证据面前,供述了犯罪事实。据白玉库交代,在他任鹤岗市交通局局长时,被害人李星光曾是他的老部下,李星光任鹤岗市交通局副局长也是他一手提拔的。2006年3月,李星光当上了鹤岗市交通局局长,白玉库到鹤岗市政协任副主席。2007年末,在鹤岗市政协换届中,白玉库不再担任政协副主席,转而任交通局环宇集团总经理。在日后的工作中,白玉库认为李星光在工程的招标、工程款的下拨、人事安排、提拔任用干部等方面对其进行限制,没有满足自己的一些要求,尤其是组建鹤名公司(据《黑龙江日报》2007年6月26日报道,鹤名公路有限公司与香港兆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订的鹤岗至名山公路建设项目,签约额为1.5亿美元)时,李星光将法人代表白玉库改由交通局一位副局长担任,白玉库认为李星光影响了他的个人利益,恼羞成怒,遂利用自己的表弟、环宇集团副书记王剑波对李星光的不满情绪,出资30万元人民币,指使王剑波雇凶(王只用26万雇徐广东)对李星光实施犯罪。

新闻回顾:黑龙江鹤岗市交通局局长家中遇刺身亡

8月17日,黑龙江鹤岗交通局局长李星光在当地财政小区内被杀害。

黑龙江鹤岗交通局长被杀续:前局长有重大嫌疑

28日,“8·17”鹤岗交通局长被杀案有重大进展,经审讯得知前交通局长、曾任当地政协副主席的白玉库在凶案中发挥重大作用,曾在案发前几日指使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到银行提取20万元现金。目前,白玉库已被警方控制。 (本文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