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越第一座红河大桥将于明日正式竣工
2009年08月31日 06:31云南信息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9月1日起,中越两国之间又将新增一条快捷的公路通道——建在中国国家级口岸——河口与越南老街省紧密相连的中越第一座红河公路大桥,经过中越双方建设者历时3年的密切合作,红河大桥明日将正式竣工。

近年来,在中越南溪河公路大桥车流量日益增多,拥堵情况时有发生。2006年5月,中越双方达成协议建设中越红河公路大桥,中越两国于2006年6月16日分别在中国河口、越南老街举行了中越红河公路大桥的开工仪式,两国以河中间为界双方各自修建一半。

据河口县交通局介绍,中越红河公路大桥位于南溪河与红河的交汇处,北接中国云南省河口瑶族自治县北山开发区东端,南连越南老街省老街市的金城商贸区,由中越双方联合设计,共同施工,为五跨一联的单体双室预应力连续钢构桥,总投资达6930余万元。整个大桥全长295米,桥梁总宽度21.5米,路基宽30米,抗地震基本烈度6度,河中有两个巨大的桥墩为支撑,宽为双向4车道,从河面至桥高点为15米,中越两国专家将主桥墩设计为双V形,象征中越两国和平、友好、共谋发展。

中越红河公路大桥竣工投入使用后,红河大桥将与我省建成通车的新河高速、蒙新高速相连接,今后从昆明到越南河内的汽车行程仅需13个小时。越南方面,红河公路大桥距河内370公里,汽车行程约8小时,目前,越方已在老街省建成了9公里的快速通道,并将建设老街省到河内的快速通道。红河公路大桥和蒙新高速公路通车后,2个多小时可从蒙自到河口,再经约7、8小时的行程就可达河内。如越方的快速通道建成,到达时间还可缩短近2小时。

该桥将与先前建成的南溪河上的中越河口铁路大桥、中越南溪河公路大桥形成循环的路网状,使河口口岸在不到5公里的范围内就拥有3座能连通两国的大桥,将成为中国连接越南的国际大通道。

据了解,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的启动,近年来中国河口与越南老街之间的进出口贸易以年均30%的速度递增。预计到2010年,双边贸易额将超过10亿美元,进出口货物量达到500万吨。作为连接“昆明-老街-河内-海防”经济走廊的一个重要连接点,红河公路大桥的修建对促进两国经贸合作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云南信息报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