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纪委将介入国企跨国受贿案 高度重视派调查组
2009年08月31日 03:50人民网-江南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司法部公布“中石油受贿166万”,国资委调查结果:“不到一万”

中纪委将介入国企跨国受贿案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由美国控制组件公司(下称CCI)引发的中国国企跨国受贿案,国资委调查组对中石油跨国受贿事实已经查实,额度只有不到1万元人民币,且为下属公司。

这与美国公布的动辄百万元的金额,相去甚远。此事已经引起了中纪委的高度重视,将派出专门调查组,对CCI国际贿案进行调查。

“目前国资委查实的贿赂,有中石油下属公司的,但是这些公司都是中石油的三四级公司,最多的贿赂也不过七八千元人民币,连1万元都没有。根本就不是外界传的动辄百万元的贿赂。”近日,国资委一知情人士透露。此前,美国司法部公布的相关CCI贿案的资料显示,中石油员工的两次受贿金额达166万元人民币。

另外,公开资料显示,涉嫌受贿的名单中中石油集团的下属公司已展开自查。与中海油、大唐发电等其他被牵连的央企相比,中石油至今一直缄默,到目前为止,没有公开表示过与“CCI贿案”的关系。

“中纪委已经在高度关注这件事情了,可能尽快派出调查小组介入。”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前,由国资委派出检查组对 CCI贿案涉案企业进行调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