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24小时监控餐饮娱乐区查“酒驾”
2009年08月15日 20:3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专电(胡婷、祁琦)15日,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启动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警方将对酒后驾车的司机实施“零容忍”打击,特别针对主要餐饮娱乐地区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

据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局长宋建国介绍,酒后驾车、非司机驾车、闯红灯、涉牌是4项主观故意性强、社会危害大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北京警方将实施零容忍打击。今后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在北京会成为常态,警方将采取4方面措施强化打击力度。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15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在保持日常路面管理的同时,加强查处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针对性,组织科技小分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小分队不定时上路进行检查,使违法司机摸不准查处规律。特别针对主要餐饮娱乐地区,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集中夜查与区域性分散行动相结合,实行弹性工作制,充分体现路面执法的“稳、准、狠”。

在今起的整治行动中,北京将对酒后驾驶行为,一律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上限处罚,对醉酒驾车司机一律拘留,查获的酒后驾车人员,将按情节处以罚款、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通过POS机等科技设备对查获的酒后司机直接录入“黑名单”数据库,减少中间环节,及时上网录入,快事快办,不留情面。

此外,治安、交通、城管等部门,也将展开多种形式的联合执法,交管部门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舆论等手段,对发生酒后驾车违法、事故的单位、驾驶人,采取公开处理、媒体曝光、追究领导责任等措施,特别是对于政府机关单位存在酒后驾车行为的坚决曝光。

15日上午,在军事博物馆门前,首都数百名驾驶员参加了“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的签名活动,濮存昕担任“酒后禁驾宣传大使”。濮存昕说:“酒后驾车,害人害己,每个交通参与者都应把法规牢记于心,这不仅是规矩、法律问题,更是道德问题。”

据警方统计,截至8月13日,今年以来北京共发生酒后伤亡事故87起,死亡103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