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陈元:我最重要的金融改革措施是推动金融监管
2009年08月15日 19:2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有人说:从1998年上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算起:陈元的工作经历恰好可以分为两段,前十年在中国人民银行,他是一名裁判。而后来到了国家开发银行,他又做了一名运动员。2008年11月,在中国国资委主办的“影响中国改革30年30人”的评选中,陈元是唯一当选的金融界代表。而他的颁奖词中,有一句话这样写到:在20年的金融管理工作中,无论作为监管者,还是实践者,陈元始终是一位坚定地金融改革者。

吴小莉:您觉得,您在这个改革,在金融改革方面的推动和影响是什么。

陈元:我觉得,我在金融发展当中,推动的第一个改革,就是金融监管,我还在人民银行,我相信这个金融监管,开始这个统一思想,以及推进,大力推进,我在开始的时候,初期是做了很大的努力,那其次呢,我就是这个把一个银行,从过去一个不良贷款比较多的银行,办成一个好的银行,我把它内部的这个制度改了,而且我现在把它办成一个国际化的银行,我觉得我是做了一些工作,而且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中国的改革开放都是一块砖一块砖垫出来的,这个我很高兴我能垫了这么几块砖。

吴小莉:我本来想说谢谢行长,但是其实未来你在改制之后,摆在你面前的又是一个金融改革的一个机会。

陈元:对,我们又要应对很多新的挑战,回答很多新的问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