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陈元:国开行成商业银行后仍优先考虑政策而非利益
2009年08月15日 19:2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吴小莉:未来如果是在政策,跟商业利益上面,真的需要您考量的时候,我们成为商业银行之后,您的天秤砝码会往哪里偏。

陈元:我还偏向于政府,因为政府将是构造市场在中国这个社会环境下,政府是构造市场建设市场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另外呢,大量的项目是来源于政府,我们要脱离政府去找这些项目的话,那将会很困难,就像现在其它商业银行一样。

吴小莉:那有没有想过到时候我们已经摘去了这个政策性银行的帽子以后,这种政府的融资平台我们是不是还是能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陈元:完全得到,我们在开行改革以后,各地政府最担心的一个,就是我们会不会停止跟各地的合作,我们跟他们讲,我们几变几不变,其中最重要的不变就是我们跟各地的合作不变,所以他们最后也都放心了。

吴小莉:您曾经提到过说开发银行要转制为商业银行,如果做不好,很可能会流入二三流银行,您为什么会这样说,如果要打分的话,一百分来说,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多少分?

陈元:这个要打分的话,现在我们可能只能打70分,或者65分到70分,因为我们这个还有若干重大问题没有解决好,有债信问题,我们长期持续发展,我们中间收入,这些都没有解决好,所以我们会可能,落后到二流或三流的银行,这种可能性是有的,我要特别说得严重一点,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