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吉林省发布干旱红色预警信号
2009年08月15日 16:1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8月15日电(记者齐海山)吉林省气象局15日上午8时发布吉林省中西部地区干旱红色预警信号,建议相关部门大力采取抗旱措施,确保抗旱减灾保丰收。

进入7月下旬以来,吉林省降水特少,中西部所有县市降水量都在60毫米以下,多数县市较常年同期少80%-95%,突破历史降水最少极值,有16县市降水量不足20毫米,有11县市降水量不足10毫米,有6县市降水量不足5毫米,长岭、前郭、长春等地降水量只有1.7-1.8毫米。加之8月以来吉林省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由于持续少雨和高温天气,加上近期仍无明显降水,吉林省中西部地区大部分地方将出现严重干旱。

吉林省气象局发布中西部地区干旱红色预警信号,同时建议全省各地应全面开展抗旱工作。同时要加强农田管理,改善农田水热条件,促进作物生长,提高作物抗旱能力,防御病虫害。搞好水资源调度,节约用水。建议有关部门启用备用水资源,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牲畜饮水和严重干旱地区的抗旱用水。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吉林省气象台预报,15日白天通化地区最高气温为34摄氏度左右,其他地区30-33摄氏度,今后多日依然将保持晴热高温少雨的天气,严重的旱灾将进一步发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齐海山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