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太湖出现十年来最高水位 国家防总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09年08月15日 15: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姚润丰)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监测,15日8时,太湖水位涨至4.21米,超过警戒水位(3.50米)0.71米,为1999年以来最高水位。国家防总15日12时启动国家防总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太湖防总同日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15日还向上海、江苏、浙江和太湖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科学调度,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巡查防护,全力做好太湖高水位防御工作。

8月11日,浙江杭嘉湖地区受台风“莫拉克”降雨影响防洪压力骤然加大,在太湖水位仍上涨的情况下,太湖防总适时关闭太浦闸,减轻了下游杭嘉湖地区防洪压力。

目前,太湖流域望虞河、太浦河继续加大外排流量,沿长江、杭州湾口门仍在全力抢排涝水,太湖周边河网地区水位仍缓慢下降。国家防总预计太湖将于16日前后达到最高水位4.22至4.23米。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姚润丰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