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公安部:拟立法加大酒后驾车刑罚力度
2009年08月15日 03:5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公安部昨日还透露,将配合开展立法调研,从法律层面加大对酒后驾驶行为的行政和刑事处罚力度。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表示,治理酒后驾驶,不仅要强化处罚手段,还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公安部将启动部门规章和国家标准的修订,提高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从严掌握醉酒驾驶的认定尺度。同事,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立法调研,从法律层面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行政和刑事处罚力度。

此外,根据公安部部署的各部门联动机制,其将推动建立单位内部人员酒后驾驶责任追究制度,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单位、个人评先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对情节恶劣的酒后驾驶违法人,要公开曝光。对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酒后驾驶的,要抄告其所在单位,并建议给予纪律处分。

此前,公安部交管局曾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凡酒后驾驶发生重大事故或醉酒驾驶的,应提高车辆保险费率,并与银行个人诚信体系挂钩。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静睿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