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金口河再发现汉源山体崩塌2遇难者遗体(组图)
2009年08月11日 21:24四川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金口河官兵在搜寻现场

搜寻遇难者现场

四川新闻网金口河8月11日讯(曹立平 刘勇 记者 李京枝实习记者万忆)2009年8月11日19时30分,搜寻汉源县“8.6”山体崩塌地质灾害失踪人员乐山市金口河区民兵搜寻点向人武部值班室报告,在和平彝族乡解放村大漩头大渡河边发现1男1女两具尸体。这是该搜寻点截至发稿前发现的第7具遇难者遗体。

据悉,继参加搜寻康定县“7.23”泥石流失踪人员以来,金口河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8月7日又接到上级命令,搜寻汉源县“8.6”山体崩塌地质灾害失踪人员,在乐山军分区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他们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及时成立搜寻领导小组,周密组织力量科学搜寻,共出动干部和民兵200余人(次),在金口河大渡河区域60公里沿线设点搜寻,他们充分发动当地群众,对可能出现目标的河段采取拉网式搜寻,确保了搜寻高效率。在搜寻中,他们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克服艰苦环境、恶劣天候等不良因素带来的影响,本着对死者敬重与痛惜的人道主义精神,在大渡河边用热血之躯筑起了一道道守护遇难者遗体的安全屏障。

此外,金口河人武部还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在汉源县“8.6”山体崩塌地质灾害中因垮塌物阻断大渡河之际与当地干部和警民一道紧急疏散转移金口河区沿河城区、部分乡镇群众近2万人,进一步摔打和锤炼了民兵应急分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受到乐山军分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当地群众的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京枝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