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调查显示9成上班族存在亚健康问题
2009年08月09日 14:08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白领猝死]

本报讯 (记者邵泽慧) 近9成白领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其中13%的白领存在着严重的亚健康问题,甚至需要治疗。昨日,微软MSN中文网发布了《MSN白领健康调查研究报告》。

调查显示,近8成白领在最近6个月内出现过心理抑郁的情况,精力减退或持续疲乏,不开心,失眠是白领中居前三位的抑郁现象,比例均超过三成。年龄在26-35岁的白领亚健康情况严重于其他年龄段白领,达14%。报告认为这是由于这一年龄段的白领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家庭组建初期,有孩子的白领家庭正处于孩子早期教育的关键阶段,在经济、生活上自然承担着更多的压力。

此外,38%的白领患有颈椎、腰椎、骨质增生等运动系统疾病,这是由于多数白领长期伏案工作,加班严重,工作压力过大,且运动量不足造成的。另外长期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规律,导致32%的白领存在肠胃、肝脏等消化系统问题。而由于长期生活在压力中,失眠等神经系统问题也困扰着广大白领,比例达到22%。

调查还显示,近8成私企、民企白领表示目前承受着一定压力,而国企或集体所有制企业的白领压力最小,承受压力者比例不足7成。这与他们宽松的工作环境,较小的工作压力和优厚的福利保障不无关系。

链接

办公室保健的三大法宝

“子午觉”很重要。中医讲究的“子午觉”,就是人在夜里12点,也就是“子”时,和中午12点,也就是“午”时,是应该睡觉的,因为那时是人体的低谷,如果在那时休息最能很有效地消除疲劳。

“工间操”不可少。持续工作三四十分钟以后,要站起来做做深呼吸,为的是振奋一下“阳气”。可以用头部、背部同时撞墙,这个疗法和推拿的道理一样,是通过撞墙的反作用力来按摩脊柱。

补充能量提振精神。红枣莲子银耳羹适于经常食用,来弥补白领最容易薄弱的脾气,心阴。枸杞菊花茶,可以缓解长期看电脑带来的视觉疲劳。各类坚果能补充大量用脑而损失的能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