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热带风暴天鹅致海南百万人受灾
2009年08月09日 12:56南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海口8月8日讯 (记者彭青林 实习生许珊珊)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掉头南下,已经造成全省6个市县109.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2亿元。全省“三防”部门正密切注视“天鹅”最新动向,做好风暴登陆的各项防御工作。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省“三防”总指挥部召开的海南省防御热带风暴“天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初步统计,受“天鹅”影响,全省有6个市县83个乡镇109.8万人受灾,主要受灾市县为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和东方,直接经济损失1.857亿元。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2.79万公顷,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385万元,转移人口4.09万人。

6日以来,“天鹅”给我省北部、西部地区带来强降雨。海口、昌江、临高、东方48小时的雨量均超过300毫米,其中最大的点雨量为临高角的542毫米。7日8时—8日8时,昌江、东方24小时雨量仍分别高达417毫米、371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海口、临高、儋州、昌江等地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均作出指示。

至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召开时止,临高县10多个村庄的受困群众1200多人已安全转移。昌江石碌河工地挖掘机上受困的3人被安全救出,全县没有人员伤亡。儋州市春江、红洋2宗中型水库泄洪,7日发生短时漫坝的小江水库经500人参与抢险,水位已回落至坝下2米,险情解除。此外,儋州市00301号渔船在离洋浦港3海里处沉没,船上10人中4人获救,尚有6人失踪,海事部门仍在紧张搜救。

省“三防”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张祥云表示,“天鹅”尚在近海,防御工作仍不能放松。国家防总工作组已于今天凌晨抵达海南,听取防御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重点抓好围困群众转移和水库防洪安全的要求,并于今天上午赶赴昌江等市县现场指导工作。全省“三防”部门仍在密切关注“天鹅”动向,严防死守做好各项防风工作。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彭青林 实习生许珊珊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