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台风莫拉克可能在福建福清至福鼎二次登陆
2009年08月08日 09:58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8月7日,受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影响,福州上空乌云压城。中新社发

新华网福州8月8日电(记者胡苏)来自福建省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已于7日夜间在台湾花莲登陆,预计将于8日傍晚到夜里在福建省福清市至福鼎市一带二次登陆。福建省气象台已于8日6时10分升级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莫拉克”登陆台湾后,风力由13级降低为12级,但对福建省风雨影响更为明显。据福建省气象台7日8时至8日5时统计,全省降雨量在50毫米-99毫米的有5个县(市、区),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的有2个县,分别是柘荣119毫米、霞浦101毫米;福鼎沙埕、连江琯头、长乐白岩潭、长乐梅花、漳浦旧镇分别出现最高潮位,超过警戒水位0.02米-0.66米。

福建省气象台已于8日晨升级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根据相关气象规定,红色预警信号为台风预警信号中的最高级别,意味着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相关新闻:

莫拉克可能登陆温州乐清 浙江转移近二十四万人

台风“莫拉克”将于今夜或明晨在闽浙再次登陆

浙江严阵以待台风“莫拉克”

延伸阅读:

台风“莫拉克”导致台湾2人死亡4人失踪

莫拉克台风登陆 马英九亲自坐镇

台"气象局"预测:台风莫拉克今中午将撤离陆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苏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