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印举行划界谈判 中方发表谈话
2009年08月06日 13:59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印度在归属有争议的“阿鲁纳恰尔”地区设置关卡。

新华网新德里8月6日电(记者吴强)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将于7日在新德里举行。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马朝旭6日就此对中国驻印媒体发表谈话。

马朝旭说,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将进行会晤。会晤中,双方将就政治解决中印边界问题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马朝旭说,除边界问题外,双方还将就发展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及全球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马朝旭说,当前,中印关系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防务、人文各领域合作全面拓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与配合。中方期待同印方一道,努力维护和促进中印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增进战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马朝旭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会晤一定会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早前报道:

据称中印边界划分获得重大进展

中印边界争端:

中印明日起将举行边界谈判 两国空气中飘浮火药味

印度10万大军陈兵边境施压中印谈判 中国渐失有利地位

胡锦涛:争取早日妥善解决中印边界问题

印度总统首访“阿鲁纳恰尔邦” 称保证军队不缺武器

印度总理就中国藏南领土放狠话 称将增兵绝不妥协

延伸阅读:

印度影片称1962年中印战争前中国向印度“灌迷魂汤”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强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