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央企6月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实现环比增20%以上
2009年07月21日 19:55中广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王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6月份,我国中央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实现了环比增长20%以上,生产经营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我国中央企业营业收入下滑趋势得到遏制。

李荣融说:“6月份,中央企业当月实现营业收入1万1725.9亿元,环比增长23.2%,同比增长2.4%。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万3611.7亿元,同比下降6.3%,但是降幅比一季度缩小了2.8个百分点。”

从利润来看,中央企业6月份当月实现利润751.9亿元,环比增长29.5%。在全部中央企业中,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的有67家,比一季度增加17家。

国务院国资委今天还披露了2008年度中央企业业绩考核结果。在145家纳入考核的中央企业中,有32家考核为最优的A级,占22.07%。一汽集团、国机集团、中国建材、中国铁建和中煤科工首次进入了A级行列。

专家表示,中央企业业绩的回升,印证了国民经济在二季度表现出的回暖和爬坡的态势。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所长张晖明教授告诉记者,从中央企业的一系列业绩数据反映的情况看,与上半年整个国民经济的变化态势是基本一致的。

张晖明说:应该说整个中国经济在中央政府针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措施的作用下,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的节奏基本已经控制住了,换句话说也已经触底了。而且整个的从基础原材料的供需状况和它的价格变化情况来看,表明整个经济状况已经步入了一种爬坡的状态。那么应该说从央企自身所处的产业领域和它在整个国民经济当中的龙头作用应该说也是反映出这么一个总体格局上的状况。

对于中央企业在上半年交出的答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说:“对于上半年,我很满意;对于下半年,我很有信心。”

对此,张晖明教授表示:“实际上二季度已经表现出一种相对比较稳定的回暖和爬坡的态势。所以,我们今天怎么能够把这种态势把控好,能够维护好,能够保持下去。那么相对说来可能就夯实了新一轮发展的基础。”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锐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