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高温酷暑持续8天后将迎来雷阵雨"降温"
2009年07月21日 19:5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21日再遇高温酷暑天,市区徐家汇的最高气温攀升至38.3摄氏度的高位。至此,上海的高温天气已持续8天,今夏以来累计高温日已超出常年的一半。一个雷阵雨过程正在到来,将给申城“降温”。

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上海21日依然日照强烈,气温飙升,市区徐家汇的最高气温虽比上一日有所下降,但依然达到38.3摄氏度,松江和浦东也都达到38摄氏度,其它各区县则普遍在37摄氏度以上。气象台一早就发出高温橙色预警。连日的高温,已让市民大呼“吃不消”。

据统计,上海的这一波高温热浪已持续8天,其中极端高温达到40摄氏度,为上海136年气象史上的次高值。今年入夏以来,上海累计高温日已达14天,比常年全年的均值多出了一半。

气象台的最新预报给市民带来了好消息:从21日上半夜起,伴随着一场雷雨的光临,连续8天的高温将告一段落。截至21日16时,较强对流云团已开始影响上海北部地区,崇明跃进农场等地已开始降雨。

22日,上海依然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21日夜里到22日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程度。与此同时,申城的气温也将明显回落,22日的最高气温可能降至31摄氏度左右,不过由于湿度较大,人体依然会感觉闷热。另外,由于天空状况不佳,对22日上午的日全食观测会有一些影响。

据预报,上海的这场雷阵雨要到24日才会停止,之后转为多云天气,气温也将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30至33摄氏度。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荣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