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中关村西区将建成科技金融创新聚集区
2009年07月21日 19: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21日发布《推进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的通告》,未来中关村西区将发展成为以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和辐射为核心,以科技金融服务为重点,以高端人才服务、中介服务和政府公共服务为支撑的创新要素聚集功能区。

海淀区区长助理傅首清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关村西区作为北京市重点规划建设的科技园,地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中心区。建设好这个区域对整个示范区核心区的建设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

傅首清称,目前中关村西区业态较为混乱,科技、金融特色不突出,与中关村西区的发展定位存在较大偏差。他说,未来要将中关村西区空间划分为科技金融要素聚集区、科技中介服务区、科技型企业总部聚集区、创意产业聚集区、新技术新产品交易及展示区、配套服务区等六大重点功能区。

《通告》规定,根据中关村西区功能定位,将不鼓励电子卖场、商店、购物中心、餐饮等业态在本区域内发展。

据了解,中关村西区东起中关村大街、西至苏州街、北起北四环路、南至海淀南路。规划占地95公顷,公共建筑(写字楼)规模约250万平方米。但是,在中关村西区的现有建筑规模中,传统商贸服务业占到了三分之一,存量过大,与西区发展的目标存在较大差距。

为此,海淀区政府将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等手段,吸引鼓励类业态入驻中关村西区发展;严格控制中关村西区现有限制类业态扩大规模,并逐步调整至适度规模;引导中关村西区现有的淘汰类业态逐步退出西区。

《通告》还提出,要规范中关村西区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企业入驻后,经营内容发生变化,不再符合区域功能定位要求时,须依据协议退出本地区,以促进中关村西区功能定位的实现。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于立霄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