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家民委: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政策体系已经形成
2009年07月21日 18:5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李菲 贾楠)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经过60年的不断发展完善,特别是改革开放时期的发展,我国已经形成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政策体系。

吴仕民说,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政府就确立了以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和各民族共同繁荣为核心内容的民族政策。改革开放对中国的民族政策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民族政策的发展创造了社会条件。

吴仕民说:“中国的民族政策以民族平等为基石,以维护各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统一、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文化事业、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为基本内容,以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为出发点和归宿。”

据吴仕民介绍,中国的民族政策是基于中国国情制定的,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合作、互相帮助的文化传统。在国际上也受到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据了解,中国的民族政策,从内容上讲,包含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从层级上讲,包括中央政府制定的政策,也包括中央部门制定的政策和地方政府制定的政策。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菲贾楠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