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南京最贵楼盘不属于任何小学学区 孩子无学可上
2009年07月21日 18:43中国广播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长江路9号”是位于南京市中心长江路上的一处高端住宅,本月开盘的二期项目每平方米高达2万4千元,创下南京房价记录。然而这个南京最贵的楼盘,居然不属于任何小学的学区,导致住户孩子无学可上。

吴先生在2008年7月搬进了“长江路9号”的新居,买房之初,他就从与小区一街之隔的长江路小学了解到,自己的小区正属于这个小学的学区。然而今年5月,当他准备给自己女儿报名上学时,发现这个学校的变卦了:“09年招生的时候,他特地写邓府巷19号(记者注:即长江路9号)不包括在内,其他都包括在里面,就是把19号除外。”

那么这个本属于长江路小学施教范围内的,南京最贵的楼盘为什么被排除在外?现在的“长江路9号”又应属于哪个小学的施教范围呢?开发商广厦集团南京分公司总裁助理张静萍解释,原因是他们和玄武区教育局关于小区一个幼儿园的管理权没有谈妥,因此遭到了教育局的“封杀”:“玄武区教育局一直认为在我们的地块范围内配套的幼儿园,我们要交付给他们以后,我们业主的孩子才有学上。幼儿园的这块儿地,我们是交了土地出让金的,集团的意思一直就是说,这块儿土地的权限肯定是在我们。”

对于开发商的说法,玄武区教育局局长高前进表示,双方还在谈:“他们那个地方到现在没有规划,我们在做沟通。”记者问那高局长:“马上就要正式报名了,那我们的孩子会不会耽误啊?”高局长表示:“那个不会的。”

为了一个幼儿园的权益归属,开发商和教育局就拿孩子义务教育阶段的受教育权利作为砝码,互相讨价还价。我们常听说流动人口子女上学难,可是在利益面前,南京最贵楼盘住户的子女一样上学难!

小学   楼盘   学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