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个体工商户可凭营业执照及税务登记证明申请贷款
2009年07月21日 18:32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陈菲)根据国务院法制办21日公布的《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个体工商户可以凭营业执照及税务登记证明在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开立账户,申请贷款。国家鼓励金融机构改进和完善金融服务,发挥金融职能,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征求意见稿规定,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的发展。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支持设立信息服务平台和创业服务机构等多种方式,对个体工商户创业、技能培训、信息咨询、技术创新等进行扶持。

征求意见稿规定,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向经营场所所在地工商所提出申请。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摊贩,向住所地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征求意见稿规定,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摊贩,应当在当地人民政府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指定或者允许的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规定的区域发生变更的,应当提前告知个体工商户,并另行指定经营区域。

征求意见稿规定,对个体工商户依法取得的经营场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侵占。地方人民政府应当为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提供方便和条件。

此外,征求意见稿规定,个体工商户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应当依法办理税务登记。个体工商户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会计账簿。

国务院法制办21日公布《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以在8月28日前,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或者通过信函、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反馈给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菲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